叶可凉

全职叶蓝/舟棘境/文豪太敦
左右固定不拆不逆。

[叶蓝]夜里依旧想你(完)

*叶蓝only

*原著向,已交往一年设定

*七夕第二弹,提前七夕快乐

*一发完结

*放了很多很多糖的甜饼

*我真的好喜欢他们亲亲哦!!

*和上篇无关系,看成上篇两年前也可以

*配合bgm 夜もすがら君想ふ(依然推rib男神版)



今年冬天有点冷。

许博远紧了紧大衣的衣领,哈出的气成了一片白雾,消散在寒冷的空气中。

今天快下班时刷出了野图boss,不抢是不可能的,只好临时自愿加了个班。中草堂霸气雄图的人不出意外的也来掺和,过程艰难,好在结果令人欣慰。

荣耀第十一区已经开区两个多月了,许博远又担任了开荒了任务,做十一区蓝溪阁的会长,工会给的账号卡名字叫‘蓝关’,账号卡名都带了个蓝字,不知怎么已经成了传统。

出了大门已是六点多,天色早暗了下来,街上却是很热闹,处处张灯结彩,映亮了街道。

再过几天就是新年,街上挂满了红灯笼和中国结,喜庆得很。

许博远去了一遭超市,买了些蔬菜和水果,快步往家走。

进了屋子,一阵暖意,许博远解下围巾,将外套挂起来,凑去空调机旁边看,25℃——屋子里已经很暖和了,看来吹了有一阵。

随着咔擦的开门声,有点慵懒的声音也传了过来:

“小蓝?回来了?”

“回来了。”

叶修刚洗完澡,头发还湿漉漉的,穿着许博远买的大灰狼厚睡衣,几步走过来坐到沙发上。

“来,过来。”

许博远走到叶修身前,笑嘻嘻地抓着他的头发一顿乱搓,脸上溅到小水滴,并不凉,洗发水的味道香香的,闻着心情好,有点想抱一抱眼前的人。

“呦,蓝大大今个好兴致啊。”

“那当然。”

叶修将手覆在许博远耳朵上,看他脸冻得有点泛红,又捧住脸暖了暖。

“今天不是不加班?”

“嘿嘿嘿。”说到这个许博远可高兴了:“今天抢到了野图boss!这班加的值!”

“呦。”叶修一挑眉,也乐起来:“哥这一会儿不在线你们就抢着boss啦?失算失算。”

“你在线也不怕你!”

“嘿。”

和叶修同居了一年的许博远早已摸清叶修大神的套路,在叶修要掐他腰之前快一步向旁边一闪,哈哈笑着小跑进厨房,扯着嗓子喊:

“你饿不饿——”

叶修也扯嗓子回应:

“饿——哥要饿晕了——”

“想吃什么——”

“蓝大厨随意——哥不挑——”

许博远撇撇嘴暗道你就会说哥不挑。

不过叶修不怎么挑食倒是真的,什么都吃,也没个爱吃不爱吃的。非要说就是不能吃辣不能吃凉,这位荣耀大神常年通宵熬夜,经常性饿到天亮,一天一盒烟打不住,才落下了胃疼的毛病。

许博远接手了叶修这个大boss之后,便研究起了养胃餐的做法。

每天蜂蜜水伺候,为了监督叶修许博远和苏沐橙联手,买的蜂蜜家里一罐兴欣一罐,每天至少三杯。油腻off辛辣off,晚餐必有熬得糯糯的小米粥,菜品倒是丰富多变,凉拌木耳等凉菜到粉蒸肉等荤菜,许博远样样都做的不错,有休假的时候甚至会小火慢慢熬一小锅鱼汤。

叶修的胃病还真就慢慢好起来了。

每每这时叶修就要感慨,蓝大大续命之恩小的定以身相许为报。

这种时候许博远便有点不好意思的拍叶修一掌,说你少贫。

晚饭是小米粥,鸡块炖土豆,再配上蒸的一碗鸡蛋糕。

叶修吃饭很快,这是在年少外漂泊养成的习惯,许博远相对的慢一些。

叶修吃完饭也不走,坐在那撑着下巴看许博远。两人没什么交流,许博远吃完饭叶修慢悠悠地晃出去开了电视看。

许博远洗完锅碗,两人靠在沙发上看一部电影,有点无聊,身上盖着的小毯子滑到了地上,许博远伸手捞上来重新盖好。

“叶修。”

“嗯?”

“今年你回不回家过年?”

叶修叹了口气,向许博远靠了靠,脑袋搭在他肩膀上。

“回吧,叶秋老催。”

许博远笑,调整了下坐姿好让叶修靠的舒服:“怎么回个家这么不情愿啊。”

“可不,这不你在这呢吗,要不跟我回家啊蓝大大?”

“你少贫,回去不早告诉我,现在还有票吗?”

“不管,叶秋能搞定。”

对哦,许博远想,自己总是忘记叶修有个万能弟弟这个设定。

“你回不回啊?”

“回呗。”许博远浮夸的叹一口气:“叶修大人抛弃奴家了,奴家当然得回娘家。”

叶修被许博远逗得笑弯了腰:“好说好说,小娘子好好表现将军我定带你回府。”

“小娘子你妹!”

“那正宫娘娘?”

“去你的,我是……呃。”许博远眨巴眨巴眼睛,想着怎么编瞎话:“我乃邻国王子,为了国家大义才潜伏到你身边的卧底!”

“还男扮女装?”

“将军好这口。”

“我不好这口。”

“能不能配合我演戏!!”

许博远一个抱枕砸过去,叶修已经乐得整个人摊在沙发上了,小毯子不知何时又掉到地上,不管不管。

叶修的飞机定在新年前一天早上,许博远将叶修的东西打包装进行李箱,又买了些能带上飞机的土特产一并装进去,不大的行李箱被塞得满满的。

叶修试着拎了拎,还成,对他一个大男人来说不算太沉。

离别前一天难免有些不舍。 

叶修坐在沙发上,许博远窝在他怀里。

叶修双手环着许博远的腰,凑过来亲许博远的脸颊。

许博远没躲,笑着侧过头亲了亲叶修的唇。

“明天就要和家人团聚了,采访下,叶修大神作何感想?”

叶修咂咂嘴:“这个嘛。”

“在想怎么把这位家属也带回家。”

“嗯……”许博远歪着头假装思考:“我想你需要一个特大号行李箱。”

“这不行。”叶修笑呵呵捞起许博远的手握住:“这人我是要光明正大牵回家的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许博远羞红了脸,不知道说什么,就凑上去亲恋人。

“你再这么挑逗那我就不客气了啊。”

叶修说着不客气,手倒是真不客气的从许博远的睡衣下摆摸了进去。

“我无所谓啦,要赶飞机的人又不是我。”

许博远哈哈笑起来,在叶修怀里费力闪躲——他十分怕痒,叶修当然是知道才故意在他腰侧若有若无的划过。

“你仿佛在质疑我的能力。”

叶修说着手上的动作却变本加厉,一只手将许博远锢在怀里,另一只手放肆的挠着痒痒。

“没有没有,不敢不敢,大神求放过哈哈哈哈!”

许博远躲不开,本能指使又不能不挣扎,推推搡搡间不小心,给了叶修一个结结实实的肘击。

“啊……你。”

叶修双手捂住胸口,仿佛挨了子弹。

“……瞧你那浮夸的演技。”

许博远被迫笑得小腹有点疼,擦拭掉眼角的泪水,缓了缓,抬手又给了叶修一巴掌。

“啧啧。”叶修摇头:“家暴啊。”

“是你欠打。”

许博远起身想走,被叶修一把拽到在沙发上。

“蓝大大,别走啊。”

“干嘛。”

“索要赔偿。”

叶修啵一声亲了下许博远。

“你这是碰瓷。”

许博远笑着由叶修亲,伸手抱住他的恋人。

明天就要离别,此刻堪比春宵,一刻值千金啊。

第二天一早,两人被闹钟唤醒。匆忙穿衣洗漱,在楼下早餐摊简单吃了早饭,许博远开车送叶修到机场,目送叶修过了安检自己也踏上了回家了路途。

父母家离他们住的地方很近,上了高速跑两个小时就能到,比叶修还能早一个钟头到家。

很多商铺已经歇业,门窗贴上了对联和福字。年味越来越浓重,离别的愁意也稍稍退去。

许博远想,不知哪年能和叶修一起过个春节。

他笑起来,那一定是非常幸福的事。

叶修下了飞机,叶秋等着机场外,拖过哥哥的行李,叶秋抱怨了几句两人便坐上车往家里去。

到了楼下叶修说去买烟,让叶秋先上楼,自己溜达走了出来。

买烟那是借口,其实是为了和恋人通个电话。

轻车熟路地拨号,没响几声便接通了。

“叶修?到家了吗?”

许博远那边吵吵闹闹,叶修有点听不清他讲话。

“你在哪呢?”

“在办一些年货,大市场里人太多了,怪吵的。你呢,到家了吗?”

“快了,先给你打个电话。”

叶修点燃一支烟,拿在手上也不抽。

“北京冷吧?”

“还好,进屋就好了,有暖气。”

“快回去暖和暖和吧。”

“嗯,楼下了。”

“坐飞机累不累?”

“不累,叶秋来接呢。”

“羡慕啊,本想回家给他们个惊喜,结果刚到家就被遣出来买东西,他们看见我像我只是下班回来了似的。”

许博远愤愤的说到,叶修这边听着忍不住笑起来。

“有没有带手套?”

许博远乐了:“你当我是你啊,不爱带手套。”

叶修微微叹气,这才离开不到一日,就很是想念了。不知不觉间,他对许博远的依赖已经超出他的想象。

第十区初识,起初他只是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,随着越来越多的接触,他发现了许博远身上的一些特质——一些让他觉得很舒服的特质。

了解一些,又想知道更多,像个漩涡一样越陷越深。

叶修意识到他对许博远有了别样的感情——那时候还不知道他的真名,总是小蓝小蓝的叫,这个称呼一直延续到现在。但那时两人的接触全靠网络,闪着荧光的屏幕传来的消息,耳机里传来的声音,切切实实看到听到的,却没有什么实感。

所以叶修虽然意识到自己喜欢蓝河,但没打算做什么打破这关系。

直到后来去蓝雨客场,蓝河做兴欣的接待人员,接触中叶修发现了些许博远的小心思,这才准备追人。不过那个时候战队忙,叶修无暇顾及这些,没表现出什么。

兴欣夺冠后,一直惦记这事的叶修专程跑到蓝雨找人。

两情相悦,又都是成年人,没什么好犹豫的,两人试着相处后便正式交往了。

从苏黎世回来后,战队的事没那么紧张,他干脆过来和许博远一起住,过上了两边飞的生活。必要的时候回趟兴欣,平时就在许博远的住处打荣耀。

一晃眼,已经过去了一年。

真快啊,和许博远待在一起的日子过得真快。

为了保持通话信号,叶修没有坐电梯,踩着楼梯一阶一阶往上走,虽说比电梯慢,还是一会就到了。

“到了。”叶修报告道。

“嗯,好。快进屋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叶修抬起手准备敲门,想了想又放下了下来。电话那头的恋人似乎在等他先挂电话,他能听到他周围的吵杂声,卖对联的声音,讨价的声音,鞭炮的声音,交杂在一起,让他有些寂寞。

“小远啊。”

许博远有点楞,叶修很少这样叫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那什么,可能,我说可能啊,这段时间我可能会联系不上你,你别担心啊。”

握着手机的手僵了,许博远一下子就反应过来叶修要干什么了。他张了张嘴,一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和家里人坦白这件事早在交往半年左右的时候叶修就和他提过,许博远也不是没考虑过,但一来工作繁忙,二来提了一嘴之后并没深入讨论,时间一长就淡忘了。

叶修现又提起,想必是考虑很久了。

“怎么啦蓝大大,害怕啦。”

正是寒冬,许博远手心却出了一层薄汗,手指有些使不上劲,他握紧手机,尽量放缓声音:“……我才不怕呢。”

鬼,紧张死了。

他听着电话里传过来低低的笑声,那人说道:

“行,不怕。”

“你……早点回来。”

不得了,许博远想,好想现在就飞北京去抱抱他。

“好。”叶修在电话那头轻轻亲了下。

“等我啊。”

许博远还呆呆的站在原地,熙熙攘攘的行人撞在他肩膀,没有感觉疼痛。电话已经挂断了,许博远放下手机,低头笑起来。

心跳的有点快,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高兴。

许博远没想到叶修这样认真地对待他们的感情,细细考虑好了未来,是真真切切的想和他一起共度余生的。

许博远有点眼眶发涩。

许博远握紧手,这一步,总是要跨出去的。叶修不怕,你也不要怕。

艰难险阻,有什么关系呢。

就算斗转星移,时代变迁,这个世界亦会歌颂爱情。

END

我就是来安利rib男神的,他除了不投稿什么都好!!!

嗯……没有下一弹了

因为开学啦啦啦明天一早就要坐车我还是尽职尽责的更完了(夸我

因为要考研,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写东西,大家不用关注我,这以后就是个僵尸号了

所以那个连载要坑掉了(对不起

喜欢上叶蓝真的很好,他们那么好,喜欢他们会让自己变得幸福,

以后会回来的,但再见不知是何时,再回来,希望我还这么喜欢他们吧

最后,以这篇文,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吧(不是

评论(4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